English

湖南严肃处理隆回一中违纪推荐保送生事件
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唐湘岳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唐湘岳)湖南省严肃处理隆回县一中违纪推荐保送生事件,有关责任人日前受到处分,13名保送生的入学资格被取消。

8月下旬,根据举报,湖南省教育厅督查组查明:隆回县一中的主要领导在今年输送保送生的过程中,严重以权谋私、弄虚作假、徇私舞弊。按照湖南省有关高校招收保送生的规定,学生的平时成绩必须进入年级前8%,会考成绩必须进入年级前4%,方具有被保送资格。该校今年共向省内高校输送保送生14名,其中特长生一名,文化生13名(分别被中南大学等5所高校录取)。13名文化生平均成绩都未进入全年级的前8%。为了使这些保送生的会考成绩进入年级的前4%,学校在毕业会考中采取打招呼、递纸条等舞弊行为,并且通过不正当手段,将两名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分别评为省级“优秀学生干部”和省级“三好学生”。

经邵阳市委、市纪委和隆回县委、县纪委研究决定,并报省纪委、省监察厅、省教育厅同意,对有关违纪人员作出了如下处理:给予隆回县一中校长欧阳晓明开除党籍、行政撤销职务、调离教师队伍的处分;给予隆回县一中副校长马文金开除党籍、行政撤销职务的处分,建议按法定程序罢免其省人大代表职务,调离教师队伍;给予隆回县一中教务处副主任易年树行政降级的处分;给予隆回县一中教务员陈雪林、班主任袁热中行政记大过的处分;给予隆回县一中班主任史屏越、班主任陈博行政记过的处分;给予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令太、隆回县一中副校长周跃南、隆回县一中党总支书记马轶麒党内警告的处分。与此同时,省教育厅已正式发文取消13名保送生的入学资格;取消其中两名保送生省级“优秀学生干部”和省级“三好学生”的称号;拟取消隆回县一中“省级重点中学”的资格。湖南省纪委已责成隆回县委、县政府、县教育局党组分别写出深刻检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